行事曆

2017年4月18日 星期二

《1-1-2》106年度香港交流參訪活動-香港浸會大學附屬王錦輝中小學

106年度香港交流參訪活動-香港浸會大學附屬王錦輝中小學
香港浸會大學附屬學校王錦輝中小學是香港一所一條龍中小學,位於沙田區,為全港首間由大學開辦的附屬學校。

一、學校辦學宗旨:
秉承香港浸會大學的教育使命,以基督精神為基礎,致力為學生提供優質教育,結合中西文化,發展學生潛質,陶冶情操,明辨是非,貢獻社稷,實踐「全人為本,學子為先」的教育理念。
二、學校課程特色:
以「十二年一貫」的教育理念,銜接中小學,以設計課程,讓學生達致「全人發展」。
1.訓練「三能」學生
「三能」,即英語、中國語文—普通話及資訊科技的能力。
香港浸會大學附屬學校王錦輝中小學重視培育學生的「三能」,以裝備學生,面對新紀元的挑戰。透過主題學習,學生可以廣泛地應用「三能」,以建立穩固的學習根基。學生充分運用「三能」,融會貫通於語文、數學、科學、歷史、常識和通識等學科之中,提高對學科知識、技能及態度的掌握,及其分析資訊的能力。
2.「人文素質」教育
香港浸會大學附屬學校王錦輝中小學率先在小學及初中課程中推行「人文素質」課程,以促進學生立己修身、文化涵養、品德培育、宏觀視野等的多元發展,培養學生終身學習的能力,以及正確的人生觀及態度。
人文素質教育課程內容,包括宗教和文化、生命教育、健康教育、個人認識及自省、品格及價值觀的培育、多元智能發展、科技與生活、視覺藝術的認識、自制能力、藝術巡禮等。
透過學習欣賞粵劇、舞蹈、古典音樂、話劇等文化藝術、參加文化交流活動、提問及討論新聞熱點、探索嶄新科技及資訊發展等,提升學生的思考力、判斷力、創意能力,增強學習動力及信心。
課程配合現今人才培育的發展趨勢,為中學的「通識教育」奠基,加強課程的連貫性。
三、資料來源:https://www.schooland.hk/ps/hkbuas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