行事曆

2014年11月25日 星期二

103年度臺中市國中綜合活動領域非專長授課教師增能研習心得分享

1.能學習新的上課方式和了解能力指標
2.獲得更多綜合活動的授課技巧及活動安排
3.刺激不同領域思考,結合自身專長可充份發揮潛能,感覺會使課程上起來更輕鬆有趣,謝謝所有輔導團員!
4.感謝輔導團,得到許多靈感,謝謝!
5.學習實用的分組活動及技巧。Good job!
6.學到不同的上課方式,融入各相關指標進入課程,收穫滿滿。
7.更多元的嘗試,更了解綜合課可上什麼!
8.上課的團體活動可帶回去分享。
9.分享的教案很棒!
10.教案超實用!讚!有機會可以挑戰看看。
11.能再次檢視教學能力指標。能提供許多在教學現場的發想,讓我願意在綜合領域課程嘗試此教案的教學。
12.能將本科與綜合活動領域做結合的部分比想像中多,可運用於教學現場。
13.對於綜合領域的課程熟悉許多,發現很多核心素養是能在自己的學科上完成的。
14.完整示範一個可以「實踐於生活」的教案,好棒!
15.小團體活動的進行。本科教學融合綜合活動教學。專題計畫的進行與敘寫。
16.對於課程內容的設計與教學較有概念,也知道該從什麼樣的角度切入課程中,線上的教案及教材可開放使用下載讓非本科教師受益良多。
17.對綜合課程領域有更進一步的瞭解,謝謝。
18.可以用更多元、更多樣方式給予學生方向的指引。可以有趣方法提高學生興趣及正向解決問題方法。
19.在相見歡的活動中提供2個很特別的活動,很受用。教案的分享很有幫助,可教導學生培養適應生活的能力(計畫與分析能力)
20.互動活動帶得很好,可以帶回使用。更了解綜合領域的課程綱要。
21.體驗、省思、實踐中把這次的研習充份貫連起來,這場研習十分棒!講師很專業,也是我在輔導學分班的老師,課程分心。
22.精采,學習到不同的教學方式、教案,可用於教學使用。
23.可跨領域學習,不僅自己的專長領域,皆可融合!
24.對於這一科的教學知能頗有助益。
25.講師的分享很具實務性,且備課完整,教學熱忱,很棒的身教。
26.實例教案的分享很實用。
27.可將輔導領域的課程運用於各領域專業教學,藉由活動進行,與學員的互動分享彼此能引發更佳的構思。
28.從其他領域來重新認識綜合領域教學,對日後授課有很大幫助,更能提升學生學習興趣。
29.在活動過程中,操作的方法可以應用在「自我探索」的活動中。教案分享是實際上課內容,非常實用。 工作人員充滿活力!
30.綜合活動課程設計與安排可以有更聰明的思惟!可以馬上使用的教案活動設計分享。
31.媒體運用非常實用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