行事曆

2013年8月13日 星期二

102年度臺中市國中綜合活動領域教師關鍵能力36小時研習心得分享-四張犁場

(1)看到許多堅持在教學路上的前輩可作為個人楷模。
(2)吳美枝老師實務的講授內容讓我受益良多。
(3)學到新的、多元的教學法。
(4)教學的多元。
(5)實際案例很多,符合往後教學的內容充實。
(6)感謝四張犁團隊的服務與辛勞,此次研習認識許多夥伴,也獲得許多領域教學的專業知能。
(7)認識來自各校的優秀伙伴,度過充實又快樂的兩天半,講師教授也非常用心。
(8)注意能力指標;多元教學須再豐富;多元評量的設計;講師熱忱有能力,值得學習。
(9)有更多的元素可以帶回去用在未來的教學上,感謝;能在四張犁國中研習太幸福了(東勢真的很遠,不好意思!)
(10)活用各種教具融入綜合課程,立意佳;研習的課程內容緊扣著主題,例如:能力指標、多元教學、多元評量,且有實務佐證分享,good!
(11)不同活動課程所呈現的成果是不同的體悟。
(12)內容很棒!對教學有幫助,很感謝!
(13)實用的活動及概念。
(14)認識許多優秀的老師,得到很寶貴的教學經驗。
(15)獲益良多,卻又惶恐體力不勝負荷。
(16)認識很多優秀的老師。
(17)學到多元的教學方式,可更活化教學。
(18)能力指標、課程規畫發展、多元教學評量理念與實務,成長許多,謝謝。
(19)認識與複習各式教學方法,釐清部份概念。
(20)由擔任教學現場的教師授課,內容實用,貼近第一線工作,非常受用,期待進步。
(21)在各個角落總有一些熱情的老師在為綜合活動的精進教學默默努力,你們很棒!
(22)本次研習感覺自己像海綿不斷有水可吸,之前多次研習感覺恰好相反,有被壓榨的不舒服感。
(23)學習到各種新奇有趣的課程引導活動。
(24)講師的熱忱與有效的課程設計。
(25)很多的資源和新的觀念。
(26)拿了很多教案,很多設計的理念,可以做為教學參考,老師們很有活力,一大鼓舞。
(27)吸收更多不同的綜合活動教學的方法。
(28)有一些新見地。
(29)講師樂於分享他們的ppt,讓我們可以帶回去模仿學習,非常感謝。
(30)更深入全面性的對綜合活動領域了解,三門課都非常紮實、有用!
(31)體驗許多活動並具體了解多元評量之作法。
(32)感謝三位講師的無私分享,見識了專業教學的整體表現,課程經由組織設計可以讓學生體驗深刻和努力省思,亦可提高孩子的學習熱忱和興趣。感謝所有輔導員及主辦學校工作人員的親切周到的服務,辛苦您們了,謝謝,獲益良多。
(33)認識能力指標;講師分享實務經驗,供以後教學參考並啟發靈感。
(34)感覺綜合活動教學將來會是一項富挑戰性的工作!
(35)資源鏈結,提供新想法,有新教具可發展新課程。
(36)要讓三個科目(童、家、輔)都配給同一位老師上課,才比較可能達成合成同一領域的教學目標。
(37)從他人經驗學習許多多元、豐富的教材教法,謝謝講師的用心分享。
(38)有達成多元教學實務的目標,獲益良多。
(39)美枝老師的桌遊課非常益又實用,不論是老師的實務經驗或方法,都有趣實用!
(40)對綜合領域的教學方向更確定了,還有,講師們無私的教學分享真的很棒!
(41)學到許多新知;拜每次課程的團隊活動之賜,交到一群可愛的朋友。
(42)老師上課+分活潑生動,可做為日後教學之參考。
(43)認識了隊友且快速成為好朋友。
(44)第一天的美嬌老師讓大家又回到戰鬥營的時代~很有創意和活力!!實作的課程可以讓大家更有方向去尋找相關的教學方法,使課程更活潑更有創意,而且孩子和老師更互相貼近,但是也建議學校要有活動的專屬教室、空間,與教學區隔開來避免干擾。
(45)吸收到其他老師的想法和實務經驗,有助於調整自己的教學。


(46)課程設計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