行事曆

2012年9月26日 星期三


101學年度第一學期國中綜合領域召集人專業知能研習-「組織學習與領導」研習心得分享

照片網址:http://gallery.guidance.tc.edu.tw/main.php?g2_itemId=27644
1.有關金典酒店的那一句話:「現在我們做什麼最好?」的思維,讓我很受用,因為在組織中要看清這點,才不會使組織分裂或失焦,了解人格特質才能有了解到如何正確解讀到正確的資訊。
2.可刺激不同的思考。
3.講師的內容讓人有把未曾認真思考的議題好好感受。
4.發人深省的話:「當你認真,別人就當真。」我們如何想、想什麼是決定我們經驗的唯一因素,提醒了我要把握機會、正向思考,得到的經驗才會正向。

5.感謝你們每次都能給召集人不同的主題研習。
6.認識學習組織和增進在教學上的運用和與人聯繫、相處。
7.太崇拜講師了,整場講座獲益良多,心得滿滿,感謝。
8.名言(1)「除去不想要的,永遠不會得到想要的。」
 名言(2)「老師認真,學生才會當真。」
 名言(3)「課堂中老師把目光專注在一群聽講之學生,此一群學生將會影響全體學生。」
9.「如果你認真,別人就當真。」
10.幫助思考、開拓視野,增進教學效能。
11.要建立願景!
12.謝謝輔導團為大家辦理專業知能研習,講師也很專業,若能請在綜合活動科教學成功的老師來分享經驗,應可更提振老師對〝願景〞的憧景與教學動力。
13.對組織學習有一些新的思考及吸收,這樣的研習主題很有收穫。Thanks!
14.對領導及思考、人格溝通部分,皆有清楚的概念。
15.得知新教材、教學方法。
16.啟發我許多不同的思考,針對不同人格特質的學生要有不同的要求及對話溝通,而非一成不變。
17.對願景所產生的力量有所體悟,對本身思考模式的剌激。
18.能夠了解學習型組織的概念。
19.聽到許多理論與實務相合的案例、故事,很有感觸,能和生活結合、應用。
20.好話一句:「如果你認真,別人就會當真。」活動一場:只看眼前的問題,有時難免事倍功半;看向遠方的願景,反而可能事半功倍。亦即「除去不想要的」,則「你永遠得不到你想要的」。
21.對生涯規劃與工作熱誠有再省思之效果,謝謝。
22.對於事物思考的思惟改變。不同的三種性格,知道不同人的性格模式。
23.能在教學實際應用。
24.輔導團員用心、認真,研習主講人專業、學識內容豐富。辛苦了,也謝謝你們!
25.學到一些新觀念和配合活動。感受到李教授(博士)的用心!
26.學習。
27.對組織學習的概念更為清楚,而且對於自我超越、改變心智模式、共享願景、團隊學習及系統思考的關係更加認識,能夠改變心智模式是很不容易的事。
28.學習另一種不同的學習方式,收穫良多!
29.學生的本性因人而異,若能清楚該生的思維,並用他們可理解的語言進行課程引導,相信沒有學不會的孩子。
30.開啟對「組織學習與領導」之視野,將其聯結於學校及家庭!
31.有新的思維!學習了較不常接觸的領域。
32.兩個重要的省思:(1)現在我們做什麼最好?!(2)想對組織、週遭要改變就先從自己做起!
33.透過李世珍教授的演講,了解有關領導與組織學習的部分,老師說了很多的例子,引導我們去了解如何去帶領學生有更多更有效的學習,也能啟發我們對自己的反思與改變,蠻好的,有趣的一天。
34.有很多新的啟發,謝謝。
35.能有新思維,提供自我反思時有新元素。
36.重新省思班級經營的方法,打破慣性,湧現新的靈感與做法。
37.觀念的打開。謝謝東勢國中及輔導團用心的安排及招待,能學習到預期教育專業外的東西,又是對教學、管理領導,甚至人生規劃都能有所思考,真的耳目一新!
38.多角度思考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