行事曆

2012年6月5日 星期二

100學年度第二學期國中綜合領域召集人專業知能研習-多元評量實務分享研習心得分享

1.了解各種不同評量方式及一些實務經驗分享。
2.對自己的教學活動、評量再一次的省思。
3.內容實用。資料豐富實用。充實多元評量的實務準備。
4.評分表格的運用及指標的拿捏。得到許多有用的檢核表及向度的範例說明。有想法再設計屬於自己學校或自己課堂的評量計畫。
5.思考更周延的教學設計,透過評量讓教學落實。對於教學評量概念的改變與提升,可運用於教學中。
6.團隊評分表及表現登記表,教學物件,值得學習。多元的評定量表,值得省思。
7.更確立上課的精神和目的,對於自編教材和評量更有方向和方法。
8.對於多元評量向度與規範有具體的思考方向,可應用於教學中!
9.對於評量有更深刻的認識與瞭解,設計評量表的技巧明確,容易執行,改變自己以往的迷思與習慣。
10.對於多元評量的面向有新的思考方式,會試著在教學上嘗試且融入教學。
11.學習單的設計可加入評分(具體)標準,供學生書寫及老師評分,使學生更能信服,任課老師分數的一致。
12.激發對教學設計的想法。對綜合活動教學和評量概念、重點更清楚。
13.吸收其他老師教學經驗,尤其是評量方面。「教學中有評量,評量中有教學」,合作學習或合作教學之重要。
14.知道自己的不足,也知道團隊合作的需要,但反而會更想退縮。
15.對於教學的「熱忱」方面有打了一劑強心針,也對自己的教學,在綜合課的教學上的反省。再次提醒「學生才是教學過程中的主角」。教育是社會升沉的樞紐,身為老師,如何站在升沉的關鍵幫助孩子提升自己,站穩腳步,是值得再繼續努力的!
16.領域內同年級的教學老師要一致與實作技能的評量與作法。評量的公平性,評量與教學是一體的。綜合評量的多元方式,如何一致性、公平性、有效性。
17.提供多元評量的方式,有助於教師更具體客觀評定學生的表現,並能使課程目標和評量更符合學習能力指標。
18.重拾對「多元」評量的體認和實踐熱度。積極培養學生口語表達及團隊合作能力,落實於課堂。
19.提供許多實用、豐富的評量方式,與教學新思維。
20.評量的方法不僅多樣,更須細膩地去思考評量面向及呈現。
21.對於教學評量客觀性,有更清楚的了解。
22.讓學生從旁人的評量中,發現自己未看到的部分。培養學生態度優先於專業的精神。教導學生口頭發表的能力。評量方法實例欣賞。
23.瞭解綜合領域多元評量的實務經驗與趨勢,可作為校內擬定相關評量規準的建立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