行事曆

2014年9月24日 星期三

103年度臺中市國中綜合活動領域教師關鍵能力36小時研習心得分享-東勢場

(1)了解綜合活動課程的意義。若能普遍落實在課程中,孩子們的收益一定很大!
(2)第二天的團體動力與教學分享。

(3)活動帶出教學目標,學習目標;引導思考,給予學習者肯定與成就,提升學習動力;課程中的遊戲或影片,除綜合活動領域可運用外,對班級經營與其他領域教學多有助益。
(4)學習到很多教學活動,學到很多新知。
(5)透過許多活動能帶領學生拉進向心力及提昇團隊合作力。
(6)獲得許多新的教學新知,希望日後能實踐在自己的教學上。
(7)講師提供許多活動相關的檔案,可以豐富教學課程。
(8)學習到引導反思的技巧,團體動力的重要性及營造動力的技巧。許多影片可應用
在班級經營上,非常實用。依照主題軸、能力指標設計課程的實作演練,使觀念被
修正,覺得簡易可行。
(9)講師的內容很有料,也很有熱誠。
(10)以學生為中心,善用多元教學策略;讓學生多做,從體驗中學習,從多角度去
看待每一位學生。
(11)學會聽和說的差距,說和聽的人不同所得到的預期也會不同,必須藉由溝通使
彼此更貼近、更親密,家人亦同。
(12)雖然綜合活動課程活潑有趣又不必評量,但學生可以終生受用,各位講師傾力
相授,增加二十年功力,非常感謝!
(13)體會不同人思考模式,行為模式不同,如何短時間內合作、破冰。如何有效提
問,落實省思、實踐目標,使上課活動不流於遊戲。講師實務分享,媒材分享,可
以利用,謝謝。
(14)帶領活動的領略。
(15)研習課程可立刻上手使用,嘉惠學子。
(16)終於能具體了解綜合活動的實踐方式,很感謝講師們無私提供各項教學和評量的
資料,讓我們更容易上手。自己不斷反思本科的教學,獲得很大的收穫,謝謝。
(17)帶得走的實踐能力。
(18)學習善用團體活動,引導學生反思內省,進而從自己的內心生起想改變的動力。
謝謝東勢國中用心安排。
(19)對配課上到綜合課的備課有實質具體的幫助;講師的活力熱忱也深具感染力,令
人佩服他們的衝勁。
(20)綜合科的內容、目標、精神進一步了解。
(21)知道教課的內容如何結合九年一貫學習領域,並培養學生具備生活實踐的能力。
教材的資訊多元豐富,解決課程的計畫問題。
(22)東勢國中的服務學生十分有禮貌又貼心,整個環境十分舒服,老師各有專才,學
到非常實際的觀念及做法。
(23)學習利用引導學習及反思,讓學生能在做中學習,印象深刻。
(24)學到許多實用的教學技能,對綜合活動的內涵有更深入的了解。
(25)了解許多綜合活動更深層的意義、內涵,在教學上有很大的實際幫助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