行事曆

2013年1月31日 星期四

102年度臺中市國中綜合活動領域教師關鍵能力36小時研習心得分享-霧峰場


1、可以用在專業科目教學或其他配課教學,甚至擔任導師時的班級經營。
2、可以增進自己教學能力,不錯喔!
3、充實新資訊及教學策略及方法,得到許多實用的教學資源。
4、深刻感受綜合活動領域的氛圍,滿足及感動,快速獲取經驗豐富的講師、夥伴、工作人員的智慧結晶。
5、對於綜合活動領域的能力指標更清楚、熟悉,知道如何轉化至課程規劃中,並充實自己的教學內容,瞭解多元評量的理念及如何運用於自己教學過程中

6、主講者非常有經驗,三位講師以實務經驗為主,讓我在之後的教學上有很大的助益,可以以此為借鏡,再多加以研究,希望對學生可以有更好的學習成效,內化影響。
7、收穫蠻多的。
8、腦力激盪、集思廣益,了解新課綱,得到新的資訊、點子和創新教學的想法。
9、最大的收穫是多元教法。
10最大的收穫是能力指標分析與轉化,多元教學實務。
11、最大的收穫是能力指標與課程活動的對應,活動的實施與學習單的編製。
12、學到許多遊戲。
13、最大的收穫是很多課程上的媒材及授課方式的交流。
14、學到多元教學方法。
15、得到許多帶活動的實務經驗,對綜合領域所應教給學生的能力有更清楚的概念
16、得知可貴的相關書籍資訊,並學到許多可讓教學更活潑的「玩法」。
17、認識更多的新活動與技巧。
18、綜合活動所融入的方式很多,原來各領域也可以好好利用與學習。
19、提供學員許多教學活動設計的取得管道;學習到如何根據能力指標去設計教學活動。
20、在帶領省思方面有更多的收穫。
21、明白如何將能力指標融入教學。
22、教學可以更多元。
23、最大的收穫是多元教學、能力指標分析與轉化及多元媒材示例。
24、增強了專業能力。
25、了解97課綱的141222;實例講解的引導,助益頗多;師資的安排頗佳!
26、最大的收穫是經驗分享。
27、吸收了不同的教學方式,雖然頗有難度,但會想嘗試。
28、思考自己的教學還可以有調整的空間。
29、對綜合領域的教學和課程設計有更清楚的認知,還學到很多很棒的活動,豐收滿滿。教育就是為孩子的一切,教育就為一切的孩子,讚吶!偉大而神聖的志業,我很榮幸我在這裡!
30、課程設計能力增加;更認識如何將「活動」運用在課程中;小影片,大功勞。
31、講師都是國中現任教師,皆有豐富教學經驗,不同以往大學教授理論風格,非常實際又有內容,讚!服務老師親切隨和,大家學習氣氛輕鬆有效率。
32、最大的收穫是更多教學活動的交流及能力指標的運用。
33、最大的收穫是分享許多可以實務上的活動。
34、大家一起討論教學規劃,對於能力指標分析與轉化更加清楚,現場老師大家一起研究、討論,收穫很大。
35、吸收別領域不同的教學方法。
36、分享寶蓮老師的多元教學法的應用與實例分享,她的上課方式就是最好的教學法;與其他老師分享能力指標分析與轉化;課程計畫活動、評量方式先告知學生與家長,每學期最後的回顧,這是很棒的方法。
37、在講師分享與參與夥伴的互動過程中,挖掘很多教學上實用的寶藏。
38、珍惜專業,展現專業。
39、由教學經驗豐富的講師分享實際教學經驗,貼近研習者實際教學現場,獲益良多。
40、學到許多經驗、實例。
41、研習活動可提供我們知能,而且更清楚現階段和未來的方向,同時也和同組的伙伴一起分享自己的教學經驗與特別的案例狀況。
42、能和各地教師分享交流,截長補短,在教學經驗有相當助益。
43、學到許多更多元的教學方式,很棒。感謝用心規劃這麼好的研習。
44、活動設計得很精彩,對於未來的教學將有很大的助益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